欢迎来到常州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  首页  新闻动态

2021-2022-2国际学院第十周在线教学总结

来源 : 陈洁     作者 : 

    本学期国际学院线上教学实施十周以来,任课教师不断摸索、改进,留学生积极配合、参与,我校留学生线上教学活动规范有序、运转正常、实施到位,整体教学效果明显,得到参与师生的一致肯定。我校留学生在线教学已进入良好的运行状态,能保证疫情防控期间教学的顺利推进。  

    一、优化教学结构,打造高效课堂

为确保在线教学的效果,学校在超星学习通上建立了“超星泛雅试用平台”,为留学生在线教学提供专门的教学平台。为避免同时在线教学的网络问题,任课教师积极尝试不同的软件和平台进行备课录课,通过超星学习通、微信群、腾讯会议、腾讯课堂、企业微信等完成了上传课件、在线直播、教学抢答、课堂互动、作业布置及批改等教学活动,通过提前上传学习资料督促学生提前自主学习,通过多样化的在线教学形式提高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及参与度。从使用情况看,“超星学习通+腾讯会议+微信”的组合方式教学模式效果较好。


    二、推进赛教结合,培养优秀学生

本周学院启动了三个学生大赛,包括由中国日报社主办的“我的校园故事”主题征文活动、《当代世界》杂志社和中国新华新闻电视局主办的“感受中国新时代”大赛、汉考国际主办的“我与我的中国故事”短视频大赛。国际学院积极组织境内外留学生报名参加,并充分利用互联网优势,拓宽学生活动方式,在线组织各类学生活动,包括中华文化展示、“云课堂”等等。

    学院为国际学生构建了“语言+文化+情怀”的人才培养模式,深化国情文化教育。通过特色化汉语国际教育,传播与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增进国际学生与中国社会的互动与理解,打造留学生品牌文化,培养具有“常纺气质、中国情怀、国际视野”的优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