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常州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  首页  新闻动态

2021-2022-2国际学院第八周在线教学总结

来源 : 陈洁     作者 : 李苏苏

自本学期在线教学正式开课,至今已进入第8个教学周。为了落实“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教学要求,国际学院全体任课教师不断探索更优的线上授课方式,在实践中思考,在思考中实践,不断提升在线课堂质量与线上教学能力。

一、一人一案,精准教学

国际学院灵活调整教学方式,加强线上教学监控,保障课程教学质量。为提高课程讲授效果,学院要求教师通过直播互动交流,实时了解学生对知识的掌握情况;教学学工二线同进督促学生按时在线学习。同时教师们用微信群、邮件等多种方式进行辅导,保证学生不掉队,推动学生课后复习,帮助同学温故而知新。

针对由于疫情原因学生在不同国家,教学平台随时可能出现网络问题和学生所在地网络信号不好等异常情况,任课教师准备了多种教学预案。通过制定“一人一案”的解决办法,录制视频、PPT+音频、课堂实录等资源,提前发布至超星学习通APP和微信教学群,实现精准教学。这一举措,得到了广大留学生的认可与支持,提高了学生的参与度与积极性。


点对点答疑集中答疑与学生视频交流


点对点答疑

集中答疑

与学生视频交流



二、效趣结合,多维授课

网上授课既要注重知识性,又要注重有效性和趣味性。这样才能够带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提高学习效率,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在讲授《中国概况》过程中,除了传统内容外,任课教师还通过网络资料、学习平台,利用图片、视频、音频等介绍与时俱进的大国风貌,从而使远在千里的留学生认识到一个更真实、更发展的中国。做到不忘初心,感知中国传统文化之精髓,体验现代中国之变革,培养知华友华爱华人才。


中国概况教学资源中国概况教学资源

中国概况教学资源

中国概况教学资源


国际学院开学至今,学生在线教学运行平稳有序,教师准备充分,学生积极参与,取得较好效果。人文关怀无微不至,充分体现了关爱学生、以德育人的优秀校园文化。教师们结合专业特点与要求,在实践中创新教学方式,因疫情原因无法对学生进行面对面授课的困难,化作通过在线形式推进教学理念、教学方法改革的“契机”,对学校信息化教学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