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常州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  首页  在校学习  奖学金  奖学金文件

留学江苏政府奖学金优秀学生奖学金

来源 : 陈洁     作者 : 


为打造留学江苏教育品牌,提升江苏教育的国际将影响力,江苏省人民政府特设立留学江苏政府奖学金,奖励和资助知华友华、品学兼优的优秀外国留学生。

一、申报对象

常州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大二、大三全日制学历留学生。


二、申报条件

()对华态度友好、遵守宪法和法律、遵守学校规章制度、按规定缴纳学费及有关费用。

(二)申请留学江苏政府奖学金优秀学生奖学金的学生应当学习成绩优异,社会实践、创新能力、综合素质等方面特别突出。学生学习成绩优异的量化标准是本年度学习成绩及综合测评排名在年级内均位于前10%,且没有不及格科目

(三)对于学习成绩和综合考评成绩没有进入前10%,但达到前30%的学生,如在其他方面表现非常突出,也可申请留学江苏政府奖学金优秀学生奖学金,但需提交详细的证明材料。其他方面表现非常突出是指在道德风尚、学术研究、学科竞赛、创新发明、社会实践、社会工作、体育竞赛、文艺比赛等某一方面表现特别优秀。具体如下:

1.在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中表现突出,具有见义勇为、助人为乐、奉献爱心、服务社会、自立自强的实际行动,在本校、本地区产生重大影响,在全国产生较大影响,有助于树立良好的社会风尚。(有地、市级媒体宣传的证明或学校、政府等表彰证明)

2.在学术研究上取得显著成绩,以第一作者发表的论文被SCIEIISTPSSCI全文收录,以第一、二作者出版学术专著(须通过专家鉴定)。

3.在学科竞赛方面取得显著成绩,在省级及以上专业(学科)竞赛、课外学术科技竞赛等竞赛中获一等奖(或金奖)及以上奖励。

4.在创新发明方面取得显著成绩,科研成果获市级及以上奖励或获得国家专利(须通过专家鉴定)。

5.在重要文艺比赛中取得显著成绩,参加国际和全国性比赛获得前三名,参加省级比赛获得第一名,为国家赢得荣誉。集体项目应为主要演员。


三、申报名额和奖励金额

留学江苏政府奖学金优秀学生奖学金奖励名额1人,奖励总金额为1万元。通过组织奖学金评审会从候选人中择优推荐产生。


四、评审程序

1.留学生如实填写《常州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国际学生奖学金申请表》。

2.班主任筛选符合条件的学生名单,确定推荐名额,上报国际学院。

3.国际学院成立奖学金评审委员会,成员由国际学院院长、辅导员代表、班主任代表、教师代表、学工处代表及机关党总支代表等人员组成,对候选人材料进行审核,推荐候选人,上报学校审批。

4.对已获奖学金的学生,凡发现有弄虚作假、欺骗组织等行为,一经核实,将撤销其所得荣誉,追缴已发奖学金,并予以相应的纪律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