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常州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  首页  校园生活  学生活动

国际学院召开疫情防控在线主题班会

来源 : 陈洁     作者 : 

由于我市近期陆续发现新冠肺炎本土病例,多处出现散发性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认真贯彻落实政府和学校关于防疫工作的要求和部署,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在此次抗击疫情工作的凝聚、引领和服务作用,3月19日上午国际学院利用班级微信群开展疫情防控在线“云班会”,参会人员有国际学院负责人顾剑柳、办公室主任沈蕴琦、辅导员陈洁、班主任李苏苏及教研室杨青建老师及全体在校留学生。

首先班主任李苏苏老师说明了近期常州的疫情形势,提醒留学生遵守学校校纪校规和道德行为规范,服从学校疫情期间封闭管理的统一安排,按时参加在线班会、在指定时间和地点做好核酸检测。在疫情期间强化防护意识,做好个人防护,严格执行“一米线”、“三件套”、“五还要”。

其次教研室杨青建老师提醒大家牢树责任意识,当好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协助、配合、服从学院组织开展的防控工作,服从学校管理,同时学生在疫情防护期间也不能忽略学习、要坚持在线课程。

最后顾剑柳院长强调了常州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校园封闭管理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从疫情认知到自我防护,从宣传抗击疫情倡议到学校封闭管理相关通知公告,帮助学生增强遵纪意识和防护意识,加强学生教育引导和心理关怀,做到对学生的关怀、关爱常态化。

学院教师立足学生特点和工作重点,定期通过线上主题班会向在校留学生传达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要求,做好学生情况摸排管理,确保疫情信息畅通,努力引导学生做到安全健康和学习成才两不误。

此次“云班会”增强了国际学院师生抗击疫情的信心和能力,用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共克时艰,静待花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