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常州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  首页  校园生活  学生活动

我校开展国际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来源 : 陈洁     作者 : 

9月2日下午,国际学院在5413会议室举办了心理健康教育讲座。本次讲座特邀大学生心理健康中心副主任李鹏老师主讲,全体在校国际学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本次讲座主题为“调整心态,适应环境,快乐学习”。在轻松、幽默的氛围中,李老师通过“互动破冰”、“填写压力圈图”、“解压绘画”三大环节,运用游戏互动的形式引导学生敞开心扉,吐露心声。学生们纷纷表示,希望疫情早日结束,一切恢复正常。李老师结合学生反馈,为同学们的心理困惑针对性地提供了详细的建议,指导学生正确认识新冠肺炎疫情引起的情绪变化,增强情绪的自我控制和调节能力。

疫情防控期间,学校高度重视境内外国际学生的心理健康状况,国际学院通过班主任定期沟通、“同一屋檐下”学生座谈会、心理健康教育讲座等方式,及时关注学生身心状况,提供在线咨询和心理疏导。

本次讲座的成功开展,进一步疏导了国际学生因疫情带来的情绪问题,帮助学生建立了积极乐观的心理状态,提高了学生的心理素质,有利于国际学生以昂扬的姿态应对疫情期间的学习和生活。

文:陈洁;图:李苏苏;审核:顾剑柳